甜蜜的恋人,让我如厌倦漂泊的溪流,涌入你奔越着大海潮汐般心跳的怀抱——给《第三门将跟设计师》


冒昧把自己在Miss bunny太太所创作的dayon文《第三门将跟设计师》下的评论整合,作为个人对太太最真挚与热切的表白~

 @Miss bunn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爱意足以填满十个世纪的火焰,歌曲和勇气……

                                                                                ——В. В. 纳博科夫


读到最后,铺天盖地的幸福感简直把我包围:不仅是为两人破镜重圆后的美满感到满足,更是由衷欢喜于自己有幸见证太太通过每一篇文章展现自己愈加成熟的文字掌控力,圆融灵动的人物刻画技巧,以及跳脱出字数格局的思考境界。

更令我叹服的是太太运用5K字就实现了双视角的独立完整:我们随着字句的脉脉流淌,一会为张云龙经历的人生道路的迷茫抉择而感同身受,随后又感触着胡一天16岁初恋那翕张着荷尔蒙的青春萌动...最后那戏剧性“真相”的揭露更是令我激动得几乎从沙发上跃起,在心里默默紧张而兴奋地期待着胡一天一甩戒指狂奔至机场还有张云龙走到门口看到气喘吁吁的胡一天时画面的定格:随着这句直率而憨勇的表白,两人如炬的目光牢牢地胶着,周遭的一切都虚化成了噪点... The Perfect Ending~~

体育圈特别是足球界的“恐同”与队内代表的大环境下的成年人对青少年的权力式压制/虐待等问题几乎是公开的秘密;因此张云龙的逃避才带着无法回避的现实性的悲愤力量引起我们如此强烈的情感共鸣。

也恰恰因为这段如此平实又凸显精妙的叙述,读者才终于意识到胡一天的坚持与勇敢对于张云龙意味着什么:他为这个受伤的灵魂提供了自由舔舐伤口的空间;热烈而坚毅的怀抱不仅是治愈性的,更是拯救性的。

这段娓娓道来的故事让我联想到终归奔涌至海洋的河流;承载着眼泪与欢笑,青涩与成熟。在奔流的过程中历久弥坚的爱情仍然如此金光闪烁,重铸了骄傲,勇敢,坚守与成长的价值。 我只想说,请各位大导看过来!这么扎实的剧本不考虑一下么(疯狂手舞足蹈


评论(1)
热度(4)
© stefan414 | Powered by LOFTER